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普光照率队调研烟叶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9 17:24:05

  (本网讯 李凌依)8月25日,区委书记普光照率队调研全区烟叶收购工作普光照强调,要严格按照烟叶收购计划,紧扣时间节点,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实现烟农增收、财政增税目标,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烟叶收购任务。

27acc0a714674b4f9e3cfb0d144a7ef8

  普光照一行先后前往宁海街道伏家营烟叶工作站、九溪镇矣文村委会站外分级点、九溪镇鸡窝烟叶工作站和前卫镇牌坊烟叶工作站,实地查看烟叶收购、站外专业化分级等情况。每到一个烟叶收购站点,普光照都仔细询问当前烟叶收购情况,了解烟叶烘烤、分级、市场管理、收购准备、估产等方面的工作,并与前来交售烟叶的烟农亲切交谈,了解今年收益情况和烟叶收购站配套服务情况。

  普光照指出,烟叶收购工作事关广大烟农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由于特殊的天气情况,对烤烟生产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协调和领导,严格遵守烤烟收购工作纪律,按照要求开展烟叶收购工作。

30a9c114bb504122af86ac2fbff413c4

  普光照强调,烤烟是烟农家庭收入的经济支柱,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好烟叶收购相关政策,把各项惠民措施落实到村、落实到户,最大程度地保障烟农利益。要加强沟通,形成联动,切实增强服务意识,为烟农交烟提供便利的条件,确保收购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要加大执法力度,严肃收购纪律,依法严厉打击烟叶外流、扰乱收购市场等违法行为。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抓好烟叶收购场所、仓库的安全管理,持续优化烟叶供给质量和结构,实现烟叶产量、质量“双提升”,以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据悉,今年江川区烟叶收购量为1030万公斤,烟叶收购工作从8月25日开始,预计10月中旬完成收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