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09 00:00:00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9月8日上午,前卫镇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图片

  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曲留艳宣读了镇党委、政府关于表扬2022至2023学年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尊师重教先进集体的决定。

图片
图片

  优秀教师代表及尊师重教先进集体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镇党委书记李春伟代表镇党委,就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不移地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必须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改善民生的重点内容来抓,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遵循教育规律;三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镇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刻认识自己的神圣使命和责任,要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要加强家校结合,宣传和引导做好学生的校外管理工作,注重引导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要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坚定师德信念,以德服人,以德立教;要注重教育均衡发展,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教育资源的公平,坚持以人为本,促进教育大发展,做到教育公平。

图片
图片

  此次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永芬主持;镇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队长;镇中层干部;前卫中学、后卫中学、前卫中心小学、后卫中心小学行政班子成员;各完小校长和中心幼儿园园长;受表扬的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各村(社区)党总支(支部)第一书记、书记、主任,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