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前卫镇一周工作动态(09.02-09.08)

发布时间:2023-09-09 00:00:00

  上级指导

  1.9月6日,省农业农村厅等相关部门到新河咀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暨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研指导,市级、区级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围绕星云湖流域农村厕所革命、绿美乡村建设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问题专项整治暗访警示片指出问题整改、种植结构调整、化肥农药减量、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中央环保督察及长江经济带反馈涉农问题整改等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推进星云湖流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生活生产环境质量。

图片

  2.9月7日,市人大到前卫镇小井坝实地调研前卫镇星云湖湖外水资源循环利用工程建设利用情况。

图片

  3.9月4日,市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梁晓杰到赵官村参观曲焕章白药文化纪念馆并进行座谈指导工作。

图片
图片

  4.区委书记普光照,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各相关单位负责人一行到石河苹果山花卉产业园调研指导,举办江川区第五轮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强化镇、 村、组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工作质效,共同探索“产业园+企业+合作社+农户”协同发展新模式,打造花卉产业集群,了解前卫镇经济运行情况,并作出相关指示。

图片
图片

  5.9月8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迟荣友,区委统战部长李德坤,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才旺,区政府副区长陈伟带队到前卫中学走访慰问,向学校教师送去节日祝福。走访期间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情况,座谈听取学校的困难和建议并结合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
图片

  6.9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迟荣友带队到前卫周官烟叶工作站、庄子村站外专业化分级点调研烟叶收购和代表交烟工作,前卫镇党委书记李春伟及相关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

  7.9月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莽嘉慧到前卫镇调研畜禽退出工作,并对前卫镇畜禽退出工作提出要求,前卫镇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

  8.9月7日,区政协副主席邓春元、区政协提案联络委、农林水活动组、前卫活动组开展政协委员联组活动。首先参观了位于江川一中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展馆,江川一中工作人员对野生菌、花卉、昆虫、鱼类、中草药等动植物做详细介绍;随后在农林水委员活动室召开座谈会,听取江川一中初中部办学情况、存在的困难,并给予了宝贵建议;最后政协领导对2024年提案撰写工作和委员年度履职登记工作做安排。

图片

  9.9月4日,区信访局局长张新荣带队到前卫镇了解宅基地审批及重点信访人员管控问题。

图片

  10.9月5日,区总工会副主席李艳华带队到前卫入户了解“金秋助学”对象实际情况,确保没有一名学生因为经济问题失学。

图片

  重点工作

  1.9月6日,前卫镇党委书记李春伟指导镇助镇兴村工作,对工作队进驻以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切实加强对助镇兴村工作的领导,统筹和协调好各工作队员的力量,发挥好工作队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人才优势和组织优势。

图片

  2.为进一步推动前卫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提高工作的规范性、准确性和全面性。9月4日,前卫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对村委会经济普查两员进行了会议动员,针对统计法规进行了培训,并对单位清查业务作了说明,现场答疑解惑。

图片

  3.9月8日,前卫镇召开2023年烤烟收购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当前工作进度,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图片

  4.9月8日,前卫镇召开2023年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恢复暨降低违法违规用地比例工作推进会,对当前的工作进度进行了汇报,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图片

  5.为进一步削减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污染负荷,推进星云湖水质持续改善,9月8日,前卫镇召开2023年禁养区畜禽退出工作推进会,研究开展畜禽养殖退出工作。

图片
图片

  部门动态

  1.自8月25日前卫镇烤烟收购点开磅收烟以来,前卫镇实行“集中分级、统一运输、烟农代表交烟”的收烟新模式,有效提升烟叶等级纯度、提高收购效率,普惠烟农,目前收购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图片

  2.为确保预定新兵身体健康,扎实做好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工作,同时,提高新兵入伍适应能力,前卫镇组织2023年下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核酸检测工作和新兵役前教育。

图片

  3.9月7日,镇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心到后卫村委会协调前卫镇“一水两污”后卫段污水管网铺设工作,要求村委会尽快确定管网线路方案并完成管网临时租用土地的丈量工作及群众思想工作。

图片

  4.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9月8日上午,前卫镇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暨庆祝第39个教师节大会。

图片

  5.为吸引广大干部职工、人民群众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感受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丰富群众健康生活,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前卫镇组织前卫镇各单位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江川区第五届“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篮球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