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区残联到前卫镇开展一进五清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6 09:31:51

  本网讯(龚怡溪) 9月21日,江川区残联组织干部职工到前卫镇庄子村开展“一进五清”活动。

fc987809d88d4a1099ecb90275a139e4

  活动采取“理论+实践”的方式,围绕准确把握星云湖保护治理的重要意义、促实效深入推进星云湖保护治理进行了宣讲,引导村民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随后,志愿者们拿起锄头、镰刀、火钳等工具,清理村内路面、河道、沟渠的垃圾和杂草,并入户发放星云湖保护条例宣传册。不少村民也积极加入此次活动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爱湖护湖的责任。

  江川区残联理事长 何俊:通过活动的开展,号召全体村民和我们一起开展清塘、清地、清田、清房前屋后、清沟渠、清垃圾等活动,共同营造一个美好的村庄环境。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持续深入开展“一进五清”活动,争取把庄子村打造成一个漂亮,人居环境好的村庄。

  近年来,江川区大力开展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让“谁受益谁保护、谁污染谁治理”的意识深入人心,推动“要我保护”向“我要保护”转变,积极营造全民爱湖、全民护湖、全民治湖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