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一周工作动态(09.23-09.28)

发布时间:2023-09-29 00:00:00

  01

  上级指导

  1.9月28日,市、区纪委对前卫镇“三资”管理、财政财务管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图片

  2.9月25日,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德坤一行到前卫镇督查指导“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工作”,前卫镇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图片

  3.9月23日,区统计局局长洪家彬带队到前卫镇指导“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图片

  4.9月25日,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蒋培洋到前卫镇现场查看农村面源污染图斑。

图片

  5.9月28日,区“一水两污”中心组织设计、监理、项目管理公司、前卫镇等相关单位召开前卫社区雨污分流提升改造项目图纸会审会议。

图片

  6.9月28日,区投资促进局、企业方到石河村委会实地考察招商引资项目。

图片

  02

  重点工作

  1.本周,前卫镇主要领导带队深入辖区各重点行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全面深入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措施。主要针对地质灾害、道路、消防、建筑、水库坝塘、企业、食品、校园安全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要求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消除安全隐患。为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营造良好环境。

图片

  前卫镇镇属各部门,各村(社区)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针对农贸市场、地质灾害危险点、燃气安全、用电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水库坝塘、重点人群等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2.926日,前卫镇主要负责同志实地查看周官河水质现状及渔村、杨家咀耕地流出异地补足情况,确保水质改善及耕地恢复工作高质高效推进,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土地利用率,并向种植户宣传相关政策。

图片

  3.9月27日,前卫镇召开中共前卫镇第五届委员会第75次会议,对后续工作进行了部署。

图片

  4.9月28日,前卫镇召开近期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对前卫镇当前耕地流出问题图斑整改工作和烤烟收购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对相关后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进一步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坚决筑牢廉洁纪律防线,前卫镇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中秋国庆节前廉政提醒谈话,重申节假日各项纪律要求,明确高压红线,强化纪律观念。

图片

  5.本周,前卫镇各村、社区持续开展耕地流出问题图斑整改工作。

图片

  6.双节将至,烤烟收购也进入尾声。为更好的完成本年度烟叶交售工作,近期以来,前卫镇准确把握烤烟生产收购形势,盯紧目标任务,扛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今年烤烟收购任务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克期完成。截至9月28日,累计收购176.2万公斤,完成合同总量的78.82%。

图片

  7.前卫镇严格按照省、市、区工作要求,有序高效推进“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统筹34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力量,对11个村(社区)的所有普查对象进行“地毯式、无死角”摸排,耐心向清查单位及个体商户表明身份、发放清查告知书、说明清查原因,仔细咨询、核对信息,做好营业执照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从业人员等信息的清查表登记工作,待审核后依次录入小程序,确保每个数据真实可信、心中有数。截至目前,前卫镇已按照区级要求圆满完成底册清查任务,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对底册之外的普查对象进行清查,全面摸清经济底数。

图片

  03

  部门动态

  1.9月24日,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召集各村(社区)副主任调度“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了解推进情况,并进行现场答疑。

图片

  2.9月25日,规划建设和环境保护中心协同双桥营村组干部开展“截污治污”管网埋设群众工作,到租用地块实地向农户宣传、解读租地政策,解答农户疑问,力争如期完工,尽快实现污水按规处理处置。

图片

  3.9月25日,前卫社区涉及村组与区滇中引水工程建设管理局签订滇中引水二期配套工程临时用地合同。

图片

  4.9月27日,前卫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党群中心在职工之家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图片

  5.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要求部署,近期来,前卫镇不断加大违法占地整治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做到“发现一宗,拆除一宗,清理一处”,严厉打击违法占地行为。9月27日,前卫镇在翠大线旁制止违法占地,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

图片

  6.9月28日,前卫镇相关分管负责同志到渔村村委会与村委会、建设单位共同协商渔村村委会改造设计事宜。

图片

阅读 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