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下营西街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3-10-10 16:21:07

  (本网讯 李凌依)近年来,江川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一个个老旧小区、一条条陈旧街道“旧貌换新颜”。自今年6月初开始的下营西街改造工程就是一个生动缩影,如今该工程已经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02da861c63d94b67bf32c1f23311f3c5

  记者日前在下营西街看到,平整宽敞的彩色沥青路面、粉刷一新的楼房外墙让人耳目一新,街道里增添了许多古滇国青铜文化元素的城市小品,人们漫步其间或打卡拍照或品尝美食,整条街道热闹非凡。

  住户 龚和芬:下营西街这个改造工程改造得太好了,地面也宽了,铺面也好出租,我们住在这里很幸福很快乐。

f5e9fd3211024fd4b6d7dadd8e79c611

  下营西街位于江川城市中心地段,是一条全长490米的老巷道,巷道内的居民大都利用底层铺面做生意,逐渐形成了一条以年轻人消费业态为主导的街区。但下营西街设施破旧、整体风貌杂乱等一系列“老年病”也日趋严重。通过此次改造提升后的下营西街俨然成为了一个有情怀、有烟火气、功能配套完善的商业街区。

   商户 张凯:自从下营西街改造好以后,灯也亮了起来,这两天游人很多,生意明显比以前好很多,整个街道看上去也比较干净、整洁、卫生,成为江川现在一个新的打卡拍照地。

  游客 朱先生:以前也来过这里几次,感觉比较陈旧,没什么特色。这次来感觉建筑物都改善了很多,还有很多江川的文化特色也融入到了整条街里,灯光、地面都比较新奇,很吸引人,下次还愿意来。

1bf7466cc1554f5b8cfa4abd6cd74df8

  据了解,下营西街改造工程属江川区老旧小区改造带动城市更新提升改造项目,项目以“和美家园”为主题,围绕“完善社区服务设施、打造宜居生活环境、推进智能化服务、健全社区治理机制”,东以下营西街为界、南达星云路、西至抚仙路、北邻宝凤路,对建成区内13个小区进行连片改造,改造项目以文化艺术植入、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商业街区品质提升等为抓手,计划于今年底完工,项目改造区将被打造成老旧小区带动城市更新发展、促进城市片区经济转型的新示范、新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