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科技赋能花卉生产

发布时间:2023-10-13 09:58:40

  本网讯(赖晓琪)近年来,九溪镇以打造高端农业基地为抓手,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以科技创新引领花卉产业健康发展,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3f24cbda0bf44726b6a89943733de2bd

  近日,记者在云南元丰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看到,各类品质的玫瑰花娇艳绽放,美不胜收。大棚内,监测、自动化喷淋设施、温湿度采集系统等智慧农业装置让大棚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感,也进一步提升了花卉生产的质量和效率。

  九溪镇政府工作人员 张继:采用智慧农场APP对玫瑰种植温室大棚进行数字化管理,一是可以大大减少劳动力成本,使玫瑰的种植工艺进一步提升。二是可以更加精确的施肥、施药、浇水,使玫瑰的生长更加均匀,受肥更加匀称。

737aad9895b54443a6de067c258fe687

  据了解,云南元丰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玫瑰种植基地分两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投资400万元,单位面积产花3.4万枝,亩产值7.36万元;二期项目正在施工,将于本年底建成投产,二期智能温室在一期的基础上有所提升,预计单位面积产花4.5万枝,亩产值10.5万元,基地设施化率达95%,以无土栽培高品质切花玫瑰为核心,预计2024年实现基地70%的面积采用无土栽培种植,新增全自动化智能温室47.88亩。通过温室内的全自动智能精准水肥一体化系统、控温系统、环境监测系统、虫情监测系统和温室外的小型气象站等辅助设备,实现精准种植和智慧管理,建立数字赋能“干预植物生长模式”。在这种模式下,能按照市场需求,精准控制花卉的生长周期和上市时间,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7c79dd1102d6425fb8a80662257613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