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前卫镇2023年烤烟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3-10-14 00:00:00

  2023年10月13日,前卫镇圆满完成2023年烤烟收购任务。累计收购烟叶223.5万公斤,上等烟比例达73.64%。

  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实工作责任

  在2023年烤烟收购工作中,前卫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烤烟收购工作领导小组,在各村实行网格化管理,多次组织召开烤烟生产工作会议,全面压实工作责任,为烤烟收购有序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图片

  强化技术指导,提升烟叶生产水平

  结合前卫镇烟农种植习惯,前卫镇多次开展田间管理现场培训和烟叶烘烤培训,邀请相关人员就烤烟种植、采摘,烘烤等要点进行了实践教学,通过多次手把手现场教学、面对面实地讲解,组织全体人员进行现场实操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烟农的烟叶生产管理水平,为今年烤烟增产增收、提质增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图片

  提高工作效率,保障烤烟收购公平

  为确保烤烟收购工作平稳有序,今年,前卫镇实行“集中分级、统一运输、烟农代表交烟”的收烟新模式,在各村增设了分级点,统一在收购前完成烟叶精分和预检操作,优化流程、减工降本,主动服务上门,将收购下沉到村组,节省烟农交售成本,节约烟农交售时间,有效提升烟叶等级纯度、提高收购效率,普惠烟农。同时,从严从实杜绝“关系烟”“人情烟”,切实保障烤烟收购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