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定制公交专线”护航学生上学路

发布时间:2023-10-20 19:30:42

  本网讯(李凌依)为有效解决学生家长“接送难”问题,今年以来,江川区优化调整城区公交线路,开通“定制公交专线”,让学生实现家门口直达校门口,护航学生上学路。

d8b6249b1f1843b9a5eb0862b5ffd70a

  记者日前在“定制公交2号专线”起始点看到,公交车早早就等在站点,司机正在检查车辆的安全性并给车内环境消毒。据了解,由于大街小学三街校区和大庄校区学校学生上下学时间集中,门口空间小,极易造成拥堵,安全隐患较大。为保障学生上下学出行安全,江川区广泛征集学生家长和师生的意见建议,并就“定制公交专线”的运行线路、运行时间、停靠地点等多次进行调研和查勘,使学生上下学定制公交全力确保专线顺利开通运行。

09a1eaf8097244b4a08ffe69f8762439

  区交通运输局运输股负责人 钱永林:我们是今年8月30日正式开通了3条校园定制公交,分别为江一中至三街校区、江一中至大庄校区、武装部至三街校区。在此基础上,我们还把江川区全部公交线路进行了优化。

  玉溪市玉交客运有限公司江川分公司 安全技术人员 汪胤康:定制公交专线的发车时间都是一样的,早上上学的时间是7点半,放学的时间是11点半,中午上学的时间是1点半,下午放学的时间是3点半,票价都是1块钱。

  “定制公交专线”的开通让家住宁海民居的刘丽娜欣喜不已,刘丽娜告诉记者,她家孩子在大街小学三街校区上学,孩子每天上下学的接送问题让她很犯难。

  家长 刘丽娜:以前是自己开车来接送,但是这边的车流量大,经常堵车,停车也不方便,尤其是下雨天。现在开通专线车,为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经过不断的优化调整,“定制公交专线”目前运行平稳,有效解决了学生上下学存在的出行难、接送难问题。

5254bab4b16a48679384a6f53435836a

  区交通运输局运输股负责人 钱永林:下一步,江川区交通运输局会根据市民出行情况及公交线路运行情况,及时调整公交线路及发车班次,更好地服务广大群众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