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顺利完成2023年烤烟收购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30 17:32:49

  (本网讯 李晓 )10月20日,江川区烤烟收购工作圆满收官,与2022年相比,今年江川区实现了烟叶收购总量、收购均价、烟农收入和烟叶税四个增长。

  在今年的烤烟生产工作中,江川区提前谋划、及时部署。为应对前期干旱少雨的不利局面,江川区召开烤烟抗旱工作会,根据节令、烤烟生产特点规律等对烤烟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中移栽用水,打牢烟苗集中移栽基础。为全面提升烟叶烘烤质量,江川区今年新建了400多座密闭式电能热泵烤房。电能烤房操作方便、耗能小,烘烤出的烟叶成色好、质量高、折损率低,在实现烟叶烘烤节能环保、提质增效的同时,让烟农烘烤烟叶更省力省心。在烤烟收购工作中,江川区开展堵卡查缉,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运输烟叶行为,防止烟叶外流,全力为烟叶收购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11b205469b1746f6893fcbd0c45b8956

  区烟草产业服务中心产业发展股股长 高妹:在整个烟叶收购前期,我们做好了防止烟叶外流的卡点设置,为今年全区烟叶收购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自8月25日开始,全区7个乡镇(街道)、8个烟叶站点陆续开放收购烟叶,在烤烟收购过程中,江川区把保量增收作为烤烟收购工作的重点,多措并举抓好统筹协调,采取“站外定点分级、集中运输、烟农代表交烟”的烟叶收购新模式,既确保了烟叶收购秩序良好,又减少了烟农劳动力投入,提高了收购效率,助力广大烟农增收。

41d5279368bf4e228adbd2dac9012d9e

  区烟草产业服务中心产业发展股股长 高妹:在整个烟叶收购过程当中,组织有序,流程规范,烟农交烟比较方便,极大地提高了整个交烟过程的效率,得到了广大烟农的认可。

  据了解,今年江川区完成烟叶收购1130.62万公斤,比上年增加25.62万公斤;均价为35.75元/公斤,比上年增加了1.41元/公斤,排名全市第一;实现烟农交售收入4.0422亿元,比上年增2473.9411万元;实现烟叶税收收入8892.8703万元,比上年增544.26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