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教育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18:25:28

  (本网讯 陈然)1024日,江川区召开教育发展大会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高质量教育。

e35bb34dfa0f41c2aaeb24756f4b67a5

  区委书记普光照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更加健全,教育普及普惠水平进一步提高,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教师队伍整体面貌发生新变化,教育改革发展取得新突破。但仍存在教育教学质量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较大差距、改革创新的劲头不足、教育科研的引领驱动作用发挥不强、教师队伍建设还有较大差距、一些学校管理失职失责等问题和短板。全区上下要按照省教育发展大会和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立足全区教育发展实际,从中找差距、找根源,找方向、找路径,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举全力推动江川教育一年有突破、三年大提升。

4dadec0f4d5e4481aa993d54a3690b87

  普光照强调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本在教师、关键在机制、重点在保障,全区各级各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坚持把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作为教育工作的核心任务,切实加强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坚持齐抓共管与各负其责有机统一,鼓励支持学校大胆改革创新,强化分段式教学改革培养。要紧紧抓住制度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两个关键要素,建立完善激励考核机制,深入推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抓好教研队伍建设。要全面强化安全保障和经费保障,依法落实教育经费两个只增不减要求,全面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做好校园安全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着力破解普通高中县中困境”,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社会认同度牢牢抓好立德树人这项根本任务,营造良好社会环境,切实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普光照强调,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在组织领导、体制机制、资源保障、经费投入上加大力度,确保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十大举措落地见效。要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区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研究全区教育发展规划、重大决策和体制机制改革,协调解决教育工作重大问题,监督指导教育系统选优配强班子,实施好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大力整治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区委教育体育工委要履行好学校党建的主体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打造党建示范校。要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切实担负起中小学教师的保障责任,将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教育投入重点予以优先保障,确保党和国家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迟荣友宣读《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玉溪市江川区人民政府关于表扬2023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通报》

57331a9bd34f489e8f8f8c040de5f023

  会议对2023年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各乡镇(街道)向区政府递交2023年教育事业发展目标管理责任书

  李忠海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