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03 15:23:57

  本网讯(龚怡溪)近日,江川区抢抓农闲节令,加紧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确保不误来年春耕农时。

1147a4c7f15f42efbf964072e26e6aed

  在江城镇陈家湾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加紧修建机耕路和灌溉管道,一派繁忙景象。

  正在实施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共涉及江城镇的陈家湾、麦地心和星云街道的土官田、上头营4个片区,计划投资2164万元,建设高标准农田1.37万亩,通过平整田块、改良土壤、完善设施,从而提升农田质量以及生产能力和抗灾能力,实现旱涝保收、稳产高产,增加农民收入。项目的主要内容为新建沟渠14.6公里,新建灌溉管道10公里,安装智能水表320套,新建机耕路14.6公里。项目完工后,土地亩产值每亩将提高800多元,管池灌溉水利用系数将由0.50提高到0.88,可节约用水量77.3万m³。江城镇陈家湾村民陈树权对田间机耕路的修建赞不绝口。

b88079d10d8b429ab20c7e45507b18fe

  村民 陈树权:以前我们这条路烂,拉东西就过不去,现在修好路,以后车也好走了,拉水、浇烟、浇菜也方便了。

  区农业农村局农机农田站站长 李刚平:区农业农村局将根据项目的施工进度计划,在确保项目施工质量的情况下,积极督促项目施工单位开展项目建设工作,确保在大春栽插前建成1.37万亩高标准农田项目,保障大春的正常栽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