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前卫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11-03 00:00:00

图片
图片

  为提升前卫镇人居环境卫生,加强公共场所、水利设施、道路、绿化等管护水平,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11月1日,前卫镇召开了2023年第三季度人居环境整治现场会。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督导组、各相关部门参加了现场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现场会随机选取前卫镇辖区范围内三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得较好的小组及一个做得不到位的小组。参观人员先后到庄子村委会上庄子小组、后卫村委会李忠村小组、业家山村委会业家山小组、石河村委会水月村小组实地观摩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前卫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施永芬,各村(社区)总支书记及相关分管领导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经验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指出,各村要加强群众意识,让群众自觉维护好各自门前卫生;要落实保洁员工作,切实履行自身职责;要提高小组干部工作积极性,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当作重点工作来落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各村组干部要转变思想,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应该是为了应付上级检查,而是为了提高村庄宜居宜业度和村民幸福感;二是提高整治标准,不能以房屋小、村子大为借口放宽要求,要向优秀村组看齐,良好的村庄环境也能引导群众自发爱护环境卫生;三是要常态化开展整治工作,及时巩固取得的工作成果;四是要有创新精神,要学习小街村委会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通过把环境卫生网格化、责任到人、排班列表等方式狠抓工作落实,齐心协力干出优秀成效的好方法。

  供稿: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农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