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秋末冬初的第一口香甜 江川草莓甜蜜上市

发布时间:2023-11-09 19:11:44

  (本网讯 张艳芬 李丹)秋末冬初,江川区九溪镇栽种的4500多亩草莓陆续成熟,“甜蜜”上市,让人心动的红搭配上扑鼻而来的香和直击味蕾的甜,您确定不来尝一尝吗?

5dbfc9b3d3c44299972a3ebfada3c1a2

  阳光和煦的早晨,九溪镇中营村成片的草莓地里,白色的花朵、翠绿的叶片迎风摇曳,红色的果实点缀在绿叶白花间享受着“日光浴”,这些充分吸收了阳光雨露的草莓已经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不远处,果农们正忙着除草、捉虫、疏果、采果。李爱艳种植草莓已有5个年头了,今年她一共栽种了8亩草莓,品种为黔莓、章姬、妙香七号等。经过几年的种植摸索,李爱艳已全面掌握了选种、育苗、管理等草莓种植技术,成了当地有名的草莓种植能手,她种出来的草莓个大饱满、口感香甜,很受市场欢迎。

  中营村草莓种植户 李爱艳:草莓陆续上市了,隔一天采摘大概能采50公斤,飞机外运销售价格一般是25元至27元每公斤,本地销售一般是15元至16元每公斤,到基地上来采摘一般是每公斤60元。

c8f6d4f84da3446c85244474b6ba8316

  绿色生态是九溪草莓的标签。为了让每一颗草莓都能绿色健康成长,中营村委会在农业部门的指导下,在草莓种植片区安装了30盏紫外线杀虫灯,果农们则按照草莓病虫害防控要求在地里间作大蒜、安装防虫黄蓝板,全方位做好杀菌防虫工作。

  中营村村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 侯荣:中营村的草莓在栽种过程中跟农户签订了绿色防控协议,并且每个月至少进行一次农药检测,引导农户降低化肥农药的施用量,目前我们村的草莓不管是在产地上还是在环保上都经过了A级绿色食品认证。

465fd5d920bf4372981a399215392bd6

  九溪镇是江川区草莓核心种植区,今年,九溪镇共有431户农户种植草莓,种植面积达4568亩,包括妙香、黔莓、章姬等12个品种,目前草莓长势总体良好。新鲜采摘的草莓被装进篮子里,运送到位于中营村的云南云成一品商贸有限公司交售,为种植户省了不少心。

  公司包装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忙着将草莓挑选、分级、称重、打包,一盒盒不同规格的草莓整装待发,即将销往全国各地。公司负责人介绍,去年九溪镇跟公司合作的草莓种植户有400多户,公司为他们搭建了一个销售平台,同时也有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前来公司采购草莓,今年公司预计将收购4000多吨草莓,实现产值4000万元到5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