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到星云湖来一场“鸥”遇

发布时间:2023-11-13 15:44:10

  (本网讯 陈然)这几天,江川星云湖畔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近百只红嘴鸥迁徙“先头部队”的抵达让湖面热闹了起来,为沿湖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一年一度的观鸥季也随之到来,快来跟这群“老朋友”来一场湖边的“鸥”遇吧。

微信图片_20231110150758

  初冬的江川,阳光和煦、温暖惬意。星云湖南岸的月亮湾湿地公园是江川区目前红嘴鸥落脚最为集中的地点。一大早,几十只海鸥停歇在湖中的围栏桩上游客将面包抛向空中海鸥便一窝蜂飞过来抢食。它们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展翅高飞,时而贴水滑翔,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与它们亲密互动

  游客 杨晶:我是从大理来的,今天早上我们来到这里看到有海鸥,星云湖这边风景很好,海鸥也来了,大家可以来这边玩。

微信图片_20231110150655

  每年10月中下旬,红嘴鸥都会从西伯利亚不远万里如约而至,与江川人民一起共谱“人鸥和谐”的温馨画卷,共筑冬日星云湖边最美的风景线。据了解,目前抵达星云湖的红嘴鸥先头部队与去年到达的时间线一致,预计到11月底,大批的红嘴鸥将会陆续来到星云湖,星云湖将会进入观鸥喂鸥的最佳时节。

  游客 叶本森:海鸥已经来了十多年了,一般是十一月份到这来,第二年的二、三月份才会飞走。

  游客 王申:我家住在这附近,每年到这个季节海鸥都会来,星云湖这边风景是越来越好了,海鸥才会越来越多。

微信图片_20231110150817

  近年来,随着星云湖保护治理的持续推进,生态环境变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水鸟集群到星云湖越冬,增加了湖滨带的生物多样性,星云湖成为它们栖息繁衍的“家园”。

  编后:随着“老朋友”如约而至,江川也迎来一年一度的观鸥季,在这里也提醒大家,文明赏鸥,保持安全距离,爱护周边环境卫生,共同维护好这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