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将军巷文旅街区元旦开街

发布时间:2023-12-28 11:28:48

  (本网讯 杜莎莎)江城镇把“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抓手,聚焦江城集镇发展难题,立足镇域特色,借助红色文化教育基地优势,在唐淮源纪念馆旁打造了集休闲娱乐、美食餐饮、文化体验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文旅街区——将军巷文旅街区,目前大部分商家已经入驻,将于2024年元旦开街。

986c254828574e82b74f9c708511666a

  近日,记者在将军巷文旅街区看到,铜锅鱼、小炊锅、炸洋芋、奶茶、烧烤、甜品等小吃应有尽有,一家家店铺、一个个摊位前热气腾腾、香气四溢,令人垂涎欲滴。除了美食,还有手工、文创产品,土特产等店铺,虽然还没有正式开街,但已经有不少市民结伴“逛街”,整条街区热热闹闹。

  市民 王玉萍:听朋友介绍,将军巷开了很多小吃店,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店铺,今天特意过来看看,尝了这里的小炊锅和烤肉,特别好吃,以后会经常约着亲朋好友过来。

888316bf3ce74c94a09ec11cfe879c56

  据悉,江城镇将军巷文旅街区项目采取“大手拉小手、强村带弱村”的发展模式,由江城镇江城社区牵头,与其他八个村委会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6.3亩,投资1100多万元,共建商铺26间,于2022年12月开工建设。为保证建设进度,江城镇把项目分三个标段进行招标,同时开工。作为项目建设方,江城社区坚持一线工作法,严格流程规范,对项目建设抓快抓早、抓实抓细,做到“工程质量不让步、资金不挡手、问题不积压”保障了项目建设进度,于今年9月建成完工。

  江城镇江城社区监委会主任 杨金良:将军巷在建设过程中,施工方不管遇到什么难题,我们都积极配合,及时解决。在商家装修的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我们社区都随时帮他们解决。

6d1dc4bacc7d4b06b6d338cb5e8da70c

  江城社区作为项目投资建设的主体,对街区进行统一管理,村办公司负责运营。将军巷文旅街区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江城集镇服务功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同时助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目前将军巷文旅街区已入驻23家商户,2024年1月1日元旦节当天将举行“传承发展 ‘巷’新出发”主题开街庆典,届时,将有江城特色蒸菜的长街宴、舞狮、旗袍秀、拉丁舞、民俗文艺表演系列活动,还可进行DP打卡、“巷”新出发新年寄语等,活动当天唐淮源纪念馆免费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