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6 00:00:00

   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315日,星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宣传活动。

   当天,工作人员深入农资店、烟草专卖店、小卖铺等,仔细检查营业执照、许可证、进货单据、商品包装标识标签是否齐全有效,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过期商品,是否存在无证销售烟草制品、销售假烟,是否存在计量器计量不准确等行为,检查学校周边商店是否存在售卖明令禁止的“三无”产品、香烟、烟花爆竹、玩具刀等。设立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安全用药、防范电信诈骗以及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并设立咨询台,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辨别真伪,受理消费投诉。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5000份,检查奶茶店、咖啡店等饮品店26户,农资经营户40户,烟草经营户20户;校园周边食品销售店、玩具店等经营户11户,快递物流使用计量器械经营户5户。责令整改4户,立案调查3户,涉嫌假烟销售的3户经营户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