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积极响应落实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8 00:00:00

     318日上午,星云街道办事处召开了党工委会议,按照省、市会议精神,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近期将进行火情预警演练,考核街道及村(社区)半专业队员的应对能力。严阵以待,做好应对各种紧急情况发生的准备,提高科学安全扑救能力。

   会议要求,森林草原防灭火街道干部巡查组共计3个组,各个组界定好巡查值守范围,保证农事用火安全,排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隐患,加大巡查力度,精准排查隐患。街道半专业队伍、街道值班领导干部、村(社区)应急队伍之间相互配合,严防死守,共同守护好星云街道辖区内森林草原安全。紧急启动临时卡点,15个卡点严防死守,做好进山人员的监督警示,加强源头管控,做好入山人员登记,将防灭火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强调,街道纪工委深入工作线,对街道及社区人员到岗到位,及时作为等进行督查,在围绕督察督办事项检查与指导的同时,及时领导、协助、配合相关人员的工作,将防火期变为常态化。领导干部抗稳抗牢责任,督促落实、跟踪问责,切实做到心中有数、组织有方、协调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