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安化乡开展董炳河清河行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10:56:10

  (本网讯 杨怡霄)近日,安化乡压实河(湖)长责任制,开展董炳河清河清漂行动。

9fbab50ff06c437aa2f0caf759f7fa98

  本次“河长清河清漂行动”主要以清除董炳河河道及沿岸的淤泥、垃圾、漂浮物、杂草等为重点,并针对部分河道倾倒垃圾、排污、私挖乱种等问题进行整治。

771c87d73104415483282c02b76c5833

  记者在董炳河看到,参加清河清漂的人员手拿工具正在清除河道岸上岸下的红白垃圾与漂浮物,并由三轮车运走统一处理。

  安化乡河长办工作人员 张尧:自2016年实行河长制以来,董炳河每年都开展冬季清河行动。今天董炳河2023年“党建+”河湖长制河长清河清漂行动,共计150余人参加。

  据悉,董炳河是玉溪市东风水库的主要入库河流之一,此次清河清漂行动将董炳河划分为安化段、早谷田段与董炳段,由区级包保单位、乡村组干部、志愿者、河道保洁员分三组对河道以及河岸进行清理整治。

   此次董炳河清河清漂行动共出动车辆机械6台次,清理河道20公里,清除垃圾6、河道淤泥3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