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2023年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1-04 16:17:25

  本网讯(李凌依) 近日,江川区召开2023年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总结2023年全区财税金融工作,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为2024年财税金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做好准备。

c2f4fe50930446d89839a41846f202e0

  会议指出,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经济社会发展强有力的助推器,财税、金融和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全区财税工作面临的形势,不折不扣完成好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确保财税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要求,财税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聚焦重点任务,密切协同配合,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在盘活国有资产,扩宽财政增收渠道上下功夫;在持续开展减税降费,提升市场活力上做文章;在防范重大金融风险、有效化解政府债务上想办法;在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维护金融系统稳定上出实招。要通过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聚焦重点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把财税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强调,各金融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配合,深入研究国家产业导向,加大向上争资力度,科学编制2024年收入任务,既要注重培植和涵养税源,又要加强收入征管调度,努力使全区财政实力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支撑,确保2024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区财政局要建立“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督、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将绩效管理工作的重点聚焦到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和大额资金上来,实现绩效管理和预算管理的有机融合,有效提升全区财税绩效管理水平。

  会上,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分别总结了2023年财税金融工作,分析研判了2024年工作并提出意见建议,参会相关部门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