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举行“与湖同行 一起向未来”环星云湖徒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4 16:20:26

  本网讯(张艳芬 杨莎莎) 2023年12月31日,江川区“与湖同行 一起向未来”环星云湖徒步活动在风景秀丽的星云湖畔举行,人们用运动的方式告别2023年,以健康饱满的状态迎接2024年的到来。

778ed19b9f0346228a499254f39152dd

  上午8:40,响亮的鸣笛声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参赛者从星云湖南岸的望海码头出发,沿环湖路开始徒步比赛。和煦的阳光、翠绿的柳树、粉嫩的樱花、火红的中山杉……冬日的星云湖畔一步一景,风光迷人。参赛选手们热情高涨、精神抖擞,一边享受徒步带来的快乐,一边欣赏沿途的风景。

  参赛者 何女士:我们是从石屏过来的,来亲戚家过开渔节,遇到有星云湖徒步比赛就来参加一下。这个湖泊很漂亮,早上来这里空气很好。

  和何女士一样带着孩子来参赛的郭先生说,在这么美的风景里徒步是一种享受,也能让孩子接触大自然,感受江川人湖和谐的美。

  参赛者 郭先生:我们一家四口都来了,让小孩子多参加这种集体活动以后小孩子参加其他活动不会胆怯,我们这边景色好,看上去云雾缭绕,像仙境一样。

  据悉,此次徒步活动共分男子/女子徒步达人赛和亲子徒步半程赛,其中,男子/女子徒步达人赛环湖全程约15公里,亲子徒步半程赛约6公里,共有近400名群众报名参赛。市公安局江川分局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区人民医院等部门协同联动,确保了活动安全有序进行。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科学健身中来,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养成主动健身、科学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

6408d7b7df1a4c4b9039fa9922854e48

  参赛者 罗女士:我觉得运动是生活的一部分,刚好借江川组织“与湖同行”这个活动的机会,一起辞旧迎新,迎接新的一年,以运动快乐的方式感受江川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