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做有情怀的教育人——张培富

发布时间:2024-01-04 16:28:47

  本网讯(李丹 郭艳波 杜莎莎) 他是玉溪市江川区政协委员,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职责,服务发展大局,展现了教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身为一名人民教师,他始终坚守在教育一线默默耕耘,丹心一片育桃李。他就是江川区第二中学校长张培富。

8X0A8769

  在学生眼中,张培富校长是一位十分有亲和力的长辈,温暖着他们生活中的每个成长细节,尤其在学生家里遇到困难时,他总能第一时间伸出双手,给予关爱。

  江川区政协委员 张培富:只有走进每一个孩子的原生家庭,我们才能更全面、更真实地了解每一个孩子成长的原生环境,从而在学校教育中,才能更好地实施针对性的教育。

  在张培富看来,爱与责任,是教育的真谛,是师德的灵魂,从教路上,他始终以“当温暖教师,做有温度教育”检视自己的教育行为,创新在各年级分设美术、舞蹈、音乐、体育等特长班,因人施教,走出了一条“文化+特长”的办学之路。近年来共有500多名学生通过艺考和体育特长选拔走进了理想的大学。

  在每个教室的醒目位置摆放戒尺,每个新学年亲手授戒尺,张培富创新将“戒尺文化”引入校园后,江川区第二中学的教育被赋予了尺度、力度;建设近30亩的“钟秀学田”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发动教师带领学生自已动手种蔬菜、栽果树、搞养殖,并把民间豆腐制作、糍粑制作、木工工艺、铜器制作等手艺引入劳动教育新课程,张培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学校先后被玉溪市教育体育局和江川区教育体育局评为“先进集体”,他个人也被玉溪市教育体育局评为“优秀校长”。

  江川区政协委员 张培富:面对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新部署,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和统一战线知识、学习履职所需要的新本领,在学习中思考、在工作中转化、在笃悟中践行。

  江川区政协委员 张培富:以感恩教育为目的社会劳作实践活动,就是要让我们每一个同学通过这种活动懂得感恩,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

8X0A8732

  为办人民满意教育寻良策是张培富的不懈追求。自2016年成为一名政协委员以来,张培富关注教育、关心民生,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同时,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积极参与政协调研视察等各项活动。2022年6月,张培富积极反映,争取区政协“协商在基层”协商议事活动首次走进校园,有效解决了对穿越江川二中劳动实践基地上空高压裸线安全隐患,和校门口交通安全隐患,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问题;积极争取为翠峰中心小学建设标准化塑胶篮球场2块,为江川二中免费修缮田径场塑胶跑道等一系列难题,撰写的提案《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优化教育资源配置,补齐教育短板的建议》被政协玉溪市委员会采纳。

  江川区政协委员 张培富:想教师之所想,急家长之所急,思学生之所思,沉下身子多调研,才能有理有据多建言、用心写出好提案,发出政协“好声音”。接下来,我将争取以优异的成绩交上一份合格的“委员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