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将军巷文旅街区正式开街

发布时间:2024-01-04 16:47:25

  本网讯(张菲菲) 1月1日,位于江城镇唐淮源纪念馆旁的将军巷文旅街区热闹开街,街区涵盖休闲娱乐、美食餐饮、文化体验等不同业态,将成为江川区的又一张文旅名片。

aba4f4d7577548c7b536f9f29b062a0d

  随着开街仪式的举行,崭新的将军巷文旅街区迎来了元旦的首批游客。记者在现场看到,富有时代记忆的文化广场以及廊道不仅为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场所,也是集老记忆、新生活、轻休闲为一体的人文生活体验区,适合游客打卡拍照。街区两侧的店铺汇集了铜锅鱼、炸洋芋、奶茶、烧烤、甜品等各种特色小吃,能够让游客品尝到各式当地美食,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游客们还可到唐淮源将军纪念馆参观,了解唐淮源将军可歌可泣、波澜壮阔的一生,接受红色教育。

  江城镇将军巷文旅街区在建设中依托唐淮源将军纪念馆,结合文旅新消费场景,坚持既传承文脉,又丰富业态,打造具有时空记忆风格的新时代文旅街区,不仅吸引了众多外地游客前来“打卡”,也让当地人感受到了家乡的变化。

  当地居民 杨景淳:以前这边的人很少,大多都是老建筑、老房子,自从将军巷建起来以后,环境变好了,人也比以往多了,让我感觉家乡的变化非常大。

  据悉,江城镇将军巷文旅街区项目由江城镇江城社区牵头,与其他八个村委会共同出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6.3亩,投资1100多万元,共建商铺26间。该街区的建成,进一步优化了江城集镇服务功能,满足了群众的美好生活需求,同时也将助力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实实在在惠民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