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前卫镇推进革命红色教育展厅升级展新貌

发布时间:2024-01-09 17:53:45

  本网讯(石蕊) 近年来,江川区前卫镇深入挖掘和充分运用革命文物资源,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以争当红色基因传承示范为抓手,坚持项目化导向,推进江川革命红色教育展厅升级展新貌。

f693616da4e84e60a769d6037f63af5f

  中共江川县工委旧址坐落于前卫镇小街村委会小街村民小组,走进中共江川县工委旧址的革命红色教育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浮雕作品,气势磅礴,寓意深远。展厅东西两侧的墙面上分别是江川的革命历史事件和人物事迹以及抗战精神等文字记载。整个展厅如同一本厚重的史书,为我们讲述着党在江川发展的光辉历程。

  前卫镇小街村党总支副书记 吉崇斌:小街工委旧址展厅自建好以来,我们小街党组织每个月主题党日都来工委旧址开展活动,学习革命前辈的精神,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今后的工作动力,更好地服务群众,推进乡村振兴。

  据了解,前卫镇于2018年对中共江川县工委旧址进行过一次主体修缮,2022年又在旧址二楼新建了江川革命斗争史展馆,2023年对原先的展馆进行了提档改造,在以前的基础上丰富了内容,增加了情景展示,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党在江川发展的光辉历程及江川党史人物,还利用工委旧址门前空地,打造了廉政文化园,附近居民不仅可以在这里休息聊天,还能从展板上了解到汤建荣、潘翼天等革命先烈的事迹,学习新时期廉政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

  前卫镇宣传委员 曲留艳:下一步,前卫镇将充分挖掘和运用红色文物资源,建好红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不断激发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