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星云湖冬景美如画

发布时间:2024-01-09 17:55:51

  本网讯(龚怡溪 陈然 李凌依)  进入冬季,星云湖展现出独特的魅力,蓝天、白云倒映在湖面,湖岸红杉林立,海鸥迎风飞舞,一幅如梦如幻的风景画,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赏景。

dcbdd6cf8b744a548229b99771b3d178

  冬日的星云湖畔,10万株中山杉脱下绿装披上红裳,色彩斑斓,从橙黄至深红,一层层铺展开来,与蓝色的湖水交相辉映,让人有冬景胜春华之感。

c4f82e1186c040fab321613dcaa303e9

  抚仙路上,樱花如期绽放,花团锦簇,漫步在路上,丝毫感觉不到冬季的萧瑟。

  月亮湾湿地公园中,阳光温暖惬意,星云湖湖面波光粼粼,海鸥飞舞。游客将面包抛向空中,海鸥便一窝蜂飞过来抢食,它们时而翩翩起舞,时而展翅高飞,时而贴水滑翔,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前来与它们亲密互动。

  游客 谢女士:我从玉溪来江川星云湖边喂海鸥,这里风景很美、空气很好。

  游客 陈梓亦:这里好漂亮,有可爱的海鸥、黑色小鸭子,还有小火车和卡丁车。

  近年来,江川区在星云湖岸构筑起湖泊生态保护屏障,打造了全长30公里的集乡村旅游、生态种植、经济振兴为一体的生态廊道,建有步行道、骑行道,廊道两边种植了中山杉、云南樱花、滇朴、香樟等  景观树木,如诗如画的美景不仅吸引了观光的游客,也成为了市民健身、休闲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