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玉溪市江川区2024年春节移风易俗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2-03 00:00:00

  全区广大市民朋友们:

  瑞兔辞旧岁,祥龙迎新春。春节将至,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现向全区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培育科学文明风尚。倡导移风易俗、文明过节。不参与占道祭车祭路、摆案烧香烧纸等封建迷信活动。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和公共道德,做到文明行路、文明骑车、文明驾车。倡导喜事新办、丧事简办,自觉遵守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和行业规范,争做移风易俗的倡导者,文明新风的推动者。

  二、践行简约生活方式。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持合理消费、适度消费,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推进“光盘行动”,倡导“适量点餐,剩餐打包”。养成节约用水用电习惯,做到人走水停、随手关灯。践行低碳交通、环保出行理念,合理规划出行线路,优先使用环保节能交通方式。

   三、积极投身文明实践。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我们的节日”“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家庭等群体,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在全区营造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

  广大市民朋友们,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中华传统美德的践行者、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为建设“三区一城”新江川作出积极贡献。

  玉溪市江川区文明办

  玉溪市江川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2024年2月

  来源:江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