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春BA”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4-02-29 11:35:38

  2月24日,备受瞩目的江川区首届篮球文化节——“春BA”落下帷幕。历时9天的赛程中,12支球队以饱满的热情和高超的技术,为观众送上了酣畅淋漓的篮球盛宴。最终的冠亚军角逐赛,太力包装队以79比69的比分战胜星安公交队,捧回了本次“春BA”的冠军奖杯及38888元奖金。

993e3381a34a4884a71530f0d848cc60

  天色擦黑,观众们就早早入场等候,决赛还未开始,场边已经座无虚席,场外转播大屏前也围满了观众。

  晚上8点,裁判一声哨响,激动人心的冠军赛正式开始。卡位、过人、传球、上篮,球员们配合默契,比分胶着不断攀升。场内拼搏奋战,场外激情澎湃,观众们挥舞着双手,为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

  太力包装队教练 张峻涛:整场比赛40分钟,我对我们队员在场上的发挥和拼搏都很满意,我觉得能打100分。

  最终,太力包装队以10分优势登顶“春BA”冠军奖台。

  现场还有精彩纷呈的烟花秀,将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fbc56d7b9b1f4e4ca452d083eb987010

  太力包装队球员 叶峻贤:这次举办的“春BA”比赛从赛事组织、裁判员的水平以及运动员的水平,是我从小打篮球比赛到现在水平最高的一次,志愿者的服务、车辆的安排、赛事的准备等水平都很高,球员在场上也是拼尽全力,所以我觉得江川区的篮球氛围会越来越好。

  9天赛事中120名运动员挥洒汗水、热情逐梦,超过40万观众通过七彩云端客户端、哇家玉溪视频号、江川发布视频号、江川区融媒体中心抖音号等平台的直播关注本次“春BA”,为这场属于乡村的篮球大赛加油喝彩。

  “春BA”赛事一端连着农民,生根农村,一端系着生活,“农”味十足,观众在观看比赛之余,还能感受云南特色“打跳文化”,参与感满满,也能品尝到特色美食,感受农民体育赛事带动农文旅融合发展下的乡村新貌。

  据移动公司监测数据统计显示,自春“BA”开赛以来,三街社区春“BA”球场周边的篮球打卡点和夜市摊位的区域,人流量达到15万多人次。

  摊贩 史岩艳: 我们这几天的生意都比较好,人流量比较大,平均一天能卖300多碗米线,收入达1000多元,这次比赛给三街带来了很大的人流量,也带动了我们生意。

  据悉,在9天赛程中,三街村集体经济收入增加10万多元,篮球集市收入达20万多元,带动三街周边特色餐饮增收50多万元。

a1f67c70b53a4541ba14ada6a87157ec

  比赛结束已是深夜,但小包总老巷子烧烤店仍然坐满了食客。

  小包总烧烤店老板 李敏: 看完比赛,大家都过来吃烧烤了,这段时间人比较多,我们每天营业到凌晨三四点钟,收入比以前多了一倍多,希望以后这种活动多办一点,带动我们当地的经济发展。

  近年来,江川区星云街道不断完善乡村文体设施建设,加大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力度,围绕城乡群众需求,注重发挥体育运动活动载体价值,实现乡村文化经济新创造。

  星云街道宣传委员 何怡: “春BA”的圆满举办,为我们本次篮球文化节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也为我们后续推动体育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系上了纽带。我们将以此为契机,逐年丰富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育赛事,以“体育之力”赋能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文旅协同发展的美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