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江川:油菜花竞相绽放

发布时间:2024-03-07 11:16:26

  (本网讯 李晓)油菜花开处,春意渐浓时。近段时间,江川区星云湖南岸的油菜花进入盛花期,在田间地头铺上了一块金色的花毯,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前来踏青、赏花。

  阳光下,连片盛开的油菜花显得格外娇艳,微风拂过,金色的花海如波浪般摇曳,淡淡花香扑面而来、沁人心脾。花丛间蜂飞蝶舞,耳边虫鸣鸟啼。星云号小火车在花海中缓缓驶过,如同一幅色彩缤纷的春日油画在眼前展开,让人心旷神怡。游客们置身于花海间拍照打卡,乐享春光。

  游客 王女士:我在外面上学,听说这边的油菜花开了,就想着周末来坐小火车去看看、拍拍照,花好看,心情也蛮好的。

  眼下正是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期,花期将持续到四月初。

  玉溪复兴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副经理  林四亮:我们种的油菜花大概有七十多亩,现在到了油菜花盛开的季节,景色非常漂亮,油菜花花期大概在一个月左右,到四月初结束,欢迎游客乘坐我们的小火车到油菜花地里游玩观光打卡。

  近年来,江川区依托当地良好的生态优势,加快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将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按照“发展田园观光、休闲度假、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的思路,在星云湖沿岸打造了多个观光景点,“春赏油菜夏赏荷”成为江川旅游的亮眼名片,吸引了八方游客前来观光游览,农旅融合发展迈上了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