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通知公告
  4. 正文

玉溪市江川区农事用火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4-03-16 00:00:00

图片

  玉溪市江川区农事用火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倡议书

  全体党员干部,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我区持续干旱无雨,气温迅速回升,大风天气频发,农事活动日渐频繁,烧秸秆、地埂等现象时有发生。农事用火,影响空气质量,损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易引发森林火灾,破坏生态环境,甚至危及公共安全。

  为保护良好生态环境,持续做好全区农事用火和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工作,在此,我们真诚倡议:

  从现在起,做严禁农事用火的践行者。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从我做起,严禁农事用火,带头管好自家的地块,保证自家农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争做秸秆综合利用标兵,做一个文明守法公民。

  从现在起,做严禁农事用火的宣传者。切实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主动向家人、邻里和亲朋好友宣传农事用火的危害性,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形成人人宣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凝聚起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从现在起,做严禁农事用火的监督者。树立主人翁意识,带头争做禁烧工作的监督员,积极协助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对农事焚烧行为主动劝阻并制止,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共同呵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美丽家园。

  从现在起,做良好生态环境的守护者。 “江川是我家,绿美靠大家”。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严禁农事用火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和谐美丽新江川”、打造“美丽滨湖花园城市”作出积极的贡献!

  玉溪市江川区农业农村局

  2024年3月8日

图片

  来源:江川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