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江川:马缨花开映山红

发布时间:2024-03-19 15:20:04

  本网讯(李丹)又是一年春风起,百花烂漫遍地开。随着气温回升,江川区谷堆山上的马缨花迎春绽放,姹紫嫣红,吸引着人们登高望远,尽情饱览山花迷人姿态。

640

  如果说春天有颜色,那么漫山遍野的马缨花就是最美的景色,他们不畏风雨、顽强生长、热情绽放,年年岁岁,如约而至,来江川的最高峰谷堆山感受马缨花开漫山艳、人花相映满山红,相信这会是你一段特别的春日之旅。

  行走在谷堆山间,马缨花一枝枝一簇簇争奇斗艳,与青山绿树竞相辉映,置身其间令人心旷神怡。

  游客 刀思思:这里特别美,就像宫崎骏动漫里面一样漂亮,非常治愈。

  马缨花又名马缨杜鹃、高山大树杜鹃,多生长于高海拔地区,其花瓣如同细腻的绸缎,层层叠加形成一朵精美的花朵,如火焰一般浓烈。谷堆山上的马缨花是野生品种,虽不连片集中,但分散在山坡丛林中,朝气蓬勃,仿佛是在传递新的希望,释放生命的芳华。

  每年2至4月份是马缨花的最佳观赏期,站在海拔2648米的谷堆山顶,一览山色烂漫,春光尽洒,难分画里画外,别有一番韵味,因此,谷堆山也成了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打卡地。

  编后:春天气候干燥,风向不定,外出踏青赏花时,千万别忘了安全,不要席地野炊,更不要把未燃尽的烟头随处乱丢,大家在享受限定美景时,记得不留火患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