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文旅
  3. 正文

江川2024年梨花节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19 15:52:35

  (本网讯 杜莎莎)316日,“三月雪梨花醉”江川区2024年梨花节在江城镇大平地梨园举行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聚集一堂,赏梨花、看表演、下棋写生,共赴一场烂漫的梨花盛宴。

梨园里游人如织。2024年3月16日 杜莎莎摄。 (1)

  下午一点,梨花节在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演员们用优美的歌声、动人的舞蹈,为游客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游客在梨园里拍照。2024年3月16日 杜莎莎摄。 (3)

  梨园里,参加活动的游客身着古风服装,或摆出不同姿势,用相机记录下这一美好时刻;或用画笔描绘,再现梨园的美丽风光;或全神贯注、精心布局,与对手来一场棋艺较量;或穿梭在小吃摊前,选购喜爱的美食……

  游客 毛琼英:我是昆明寻甸的,听说今天大平地举办梨花节,特意上来玩。这个活动办得很好,梨花开得很漂亮,等梨成熟了我们还要来买梨,听说这里的梨又大又水又好吃。

  游客 周星辰:这边有很多精彩的节目表演,还有很多特色小吃,大家可以过来游玩。

  据悉,此次梨花节整合了江城镇特色民俗文化,通过开展文艺表演、棋王争霸赛、收藏品展、少儿美术写生、特色文旅展品展销、骑马游园等一系列文体活动,让八方宾朋尽情欣赏梨园美景,感受美丽乡村新气象。

  江川梨花节的成功举办,让大平地成为了游客“常来常想”的踏春赏花之地和江川以节庆促旅游、拓展观光农业、加快乡村振兴的典范。江城镇侯家沟村村民吴见焕告诉记者,她家在大平地承包了900多棵梨树,梨花节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大平地梨园的知名度,每年梨还没成熟就有许多外地收购商前来订购。

  产业兴,群众富。近年来,江川区坚持把发展文旅产业作为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的重要途径,文旅产业呈现出良好态势。

  江城镇镇长 周权:江川梨花节已经连续举办第五届了,每年依托江城镇侯家沟大平地的3000多亩梨花举办梨花节活动,吸引游客3万多人,带动群众增收1000多万元。下一步,我们还将举办梨园采摘活动,诚邀各地游客三月来赏花、七月尝甜蜜,共同助力产业兴旺、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