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社区工作
  4. 列表页
  • 路居镇:中坝社区开展沿街商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 2023-08-31 ]

    为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8月8日,中坝社区开展普法强基补短板商户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 路居镇孤山村委会:深入巩固学党章党规党纪 全神贯注听党课  [ 2023-08-03 ]

    为全面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要求,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7月12日,孤山村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深入巩固学党章党规党纪 全神贯注听党课”活动。
  • 路居镇:中坝社区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 2023-08-03 ]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健康的社区环境,2023年7月28日,中坝社区组织社区居组干部及志愿者深入辖区背街小巷、沿街铺面进行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努力为居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居住环境。
  • 路居镇小凹村委会组织召开“法律明白人”工作学习培训会  [ 2023-08-03 ]

    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法律明白人”法治素养和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有本领、有担当的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7月24日,小凹村委会组织开展了乡村“法律明白人”法律知识培训会。
  • 路居镇:中坝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专题党课活动  [ 2023-08-03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中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将民法典普法工作与党建活动相结合,2023年7月18日,开展了民法典进社区、党总支书记讲党课普法宣传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参与此次活动。
  • 路居镇:三百亩村委会征兵工作正在进行中  [ 2023-07-25 ]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国防连着你我他,安宁维系千万家”。为确保完成2023年下半年征兵任务,江川区领导到三百亩村详细了解情况并将相关责任落实到村总支书记及相关人员。
  • 路居镇小凹村委会组织学习《云南省抚仙湖保护条例》  [ 2023-07-25 ]

    为进一步加强抚仙湖保护,防治污染,改善生态环境,2023年7月24日小凹村委会组织村三委干部集中学习了《云南省抚仙湖保护条例》。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黄金顺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共8余人参加。
  • 路居镇红石岩村组织开展引导群众使用基层小微权利“监督一点通”小程序工作部署  [ 2023-06-30 ]

    近日,红石岩村为加大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推广,采用多种方式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既确保了村民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让他们共同参与到红石岩村的建设,又能激励红石岩村委会公开透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 路居镇:红石岩村开展“围绕森林防火、抚仙湖保护、民房管控”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  [ 2023-06-30 ]

    红石岩村委会组织在近日召开了“围绕森林防火、抚仙湖保护、民房管控”工作开展了监督检查工作部署会。
  • 路居镇牛摩村委会组织开展端午节主题活动  [ 2023-06-30 ]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为增进干部群众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营造庆祝传统节日的良好氛围,牛摩村委会召开了端午节主题活动。 
  • 路居镇三百亩村委会召开脱贫人口“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专题会  [ 2023-06-30 ]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的管理,充分发挥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增收中救急难、托底线、助脱贫、保民生的作用。三百亩村“两委”及监委高度重视于2023年5月29日召开脱贫人口“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专题会。
  • 路居镇:小凹村委会组织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日宣讲活动  [ 2023-05-31 ]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为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促进全体村民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村民的自救互救能力,根据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的通知,结合小凹村实际,我村于5月15日开展了“防灾减灾日”主题宣讲活动。
  • 路居镇:牛摩村组织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 2023-05-31 ]

    为了预防、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全体村组干部、人民群众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5月8日,牛摩村组织全体村组干部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
  • 路居镇:中坝社区组织开展未成年人溺水防范工作部署会  [ 2023-05-31 ]

    夏季来临,气温逐渐升高,未成年人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确保未成年人生命安全,2023年5月15日,中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召开2023年未成年人溺水防范工作部署会,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防溺水工作。
  • 路居镇中坝社区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 2023-05-31 ]

    为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区的安全稳定。中坝社区高度重视,按照防汛工作要求,2023年5月15日,组织居组干部常态化开展汛期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工作。
  • 路居镇中坝社区开展“森林防火 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4-28 ]

    连日来,受长期连续高温干旱天气影响,森林防灭火形势异常严峻。4月23日,中坝社区党总支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以“森林防火 党员先行”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开展“森林防火”入户宣传和巡逻活动,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路居镇下坝社区正式成立村办公司暨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 2023-04-03 ]

    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下坝社区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成立村办公司(玉溪铭瑞),为使公司走向正规化,流程化,做大做强,实现经济效益,同时也加强公司员工教育管理,下坝社区铭瑞公司于2023年3月30日组织员工开展普法教育宣传活动。
  • 路居镇上坝社区组织开展“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知识讲座  [ 2023-03-31 ]

    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抓好森林防火宣传教育,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提高村民的森林防火意识,上坝村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全体村组党员干部及各卡点护林员开展护林防火知识宣传讲座。
  • 路居镇中坝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学习活动  [ 2023-03-31 ]

    为有效完善社区健康教育,提高社区居民紧急情况自救能力,近日,中坝社区在社区一楼会议室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学习活动,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
  • 路居镇上坝社区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微课堂  [ 2023-03-07 ]

    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等现象,3月7日,路居镇上坝村妇联联合澄江法院依托“普法微课堂”主题活动组织村组干部开展“三·八”妇女节普法宣传,引导并帮助广大妇女勇于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益。

概况MORE>>

路居镇位于江川城区东北部,辖区面积108平方千米,辖6个村委会和2个社区居委会,42个自然村,56个村民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