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社区工作
  4. 列表页
  • 路居镇孤山村妇联开展普法教育和计划生育政策座谈会  [ 2023-03-31 ]

    路居镇孤山村党总支联合村妇联,深入村庄,以妇女权益保护、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相关法律为主题开展“普法教育和计划生育政策宣传”活动。
  • 路居镇牛摩村组织开展“清河”行动  [ 2023-03-01 ]

    为践行绿色发展观,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的实现,牛摩村积极组织开展“清河”行动,对牛摩河道内垃圾、杂草进行全面清理,用实际行动呼吁带动更多群众保护河道,提高全民参与河道治理积极性。此次清河行动,共计20余人参与活动。
  • 路居镇:下坝社区开展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现场会  [ 2023-03-01 ]

    为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提高村级组织保障能力,增强党组织的整体功能,下坝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增强村级党组织自身造血功能为主,通过公司模式,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2月14日下午,下坝社区党总支书记张海雄同志带领全体村组干部共计34人到发展点召开现场会。
  • 路居镇中坝社区开展聂耳百姓合唱团活动  [ 2023-03-01 ]

    2023年2月14日中午,中坝社区开展聂耳百姓合唱团活动,用饱满的热情传扬聂耳故事,引导广大市民学习聂耳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爱国热情,唱响时代主旋律,弘扬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
  • 路居镇:下坝社区2022年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 2023-03-01 ]

    2023年2月14日下坝社区党总支按照中共路居镇委员会印发的《关于2022年度路居镇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方案》要求,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共29人参加会议。
  • 路居镇:明星村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2023-03-01 ]

    2023年1月31日召开了明星村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全体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实参会27名。
  • 路居镇:三百亩村合力齐发 壮大集体经济  [ 2023-03-01 ]

    今年以来,三百亩村把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2023年2月17日,包村领导、村总支书记、总支副书记、总支委员到昆明与芸岭鲜生商谈今年有机香椿收购事宜。
  • 路居镇:三百亩村巡山护林 呵护生态  [ 2023-03-01 ]

    2023年2月16日,三百亩村组织开展巡山护林活动,结合林区实际情况,村组干部仔细巡查,重点查看林区内是否存在滥砍滥伐等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林木是否存在病虫害、林区群众是否存在野外违规用火等。
  • 路居镇:中坝社区居民委员会、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大会  [ 2023-03-01 ]

    2023年2月21日上午9:00,路居镇中坝社区社区召开了居民委员会、居务监督委员会选举大会,路居镇组织委员关秋霞同志、路居镇财政所陈俊龙同志、社区选民等共计40余人参会,会议由社区副主任杨秀华担任主持。
  • 路居镇明星村组织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  [ 2023-01-31 ]

    为增强全民环卫意识,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全面治理我村环境“脏、乱、差”现象,以新面貌迎接2023年春节,1月16日,组织全体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对村庄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用实际行动践行环境综合大整治活动。
  • 孤山景区春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 2023-01-31 ]

    2023年春节黄金周首日,孤山景区旅游市场平稳有序,主要旅游景区、景点游客量未出现激增现象,旅游市场、道路交通均井然有序。
  • 路居镇召开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  [ 2023-01-13 ]

    12月6日,路居镇召开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
  • 牛摩村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 2023-01-13 ]

    为切实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近日,牛摩村开展了冬春季消防安全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活动中村组干部,志愿者进行入户宣传,提醒村民用火安全,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村民定期对电器进行检查,不违章用电,不私拉接电线,确保用电的安全。不在消防通道堆放物品,确保逃生通道畅通。注意用火安全,教育儿童不玩火。
  • 红石岩村组织开展面点培训班  [ 2023-01-13 ]

    为丰富村民闲暇生活,提高村民动手能力,营造和谐美好村氛围,2022年12月18日,红石岩村委会在米汤水小组举办了中式面点培训班,此项活动共吸引了50余名辖区村民参加。
  • 红石岩村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 2022-12-30 ]

    为向村社区各类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树立安全用火用电意识,进一步消除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12月7日上午,红石岩村委会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了消防服务中心的讲师为村委会党员干部、各小组负责人等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为大家讲解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等知识。
  • 孤山村委会组织开展读书活动  [ 2022-12-30 ]

    孤山村图书室组织大家开展了读书活动,让大家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通过读书活动大家也进行了读书交流,提升了学习氛围。
  • 中坝社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 2023-01-09 ]

    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2022年12月7日,中坝社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活动,结合当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会议上,全体居组干部展开学习和交流研讨。
  • 隔河社区开展农家书屋读书活动  [ 2023-01-09 ]

    2022年12月15日上午,隔河社区农家书屋开展以“阅读,让我们的世界更精彩”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培养广大村民的阅读兴趣,鼓励、引导广大群众走进农家书屋,积极发挥农家书屋作用。
  • 路居镇:中坝社区开展清理大鲫鱼河活动  [ 2022-12-29 ]

    2022年12月14日中坝社区召开大鲫鱼河水质提升工作推进会,会议就大鲫鱼河水质提升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会议上,党总支书记杨正武同志强调,全体居组干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从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守护抚仙湖的重大意义,把改善水环境质量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实事项目来抓。

概况MORE>>

路居镇位于江川城区东北部,辖区面积108平方千米,辖6个村委会和2个社区居委会,42个自然村,56个村民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