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列表页
  • 路居镇:交流学习赋新能 善教善研促发展  [ 2023-10-31 ]

    10月9日,吴明华一行前往易门县十街乡中学进行了一次交流学习。通过观察和学习,深入了解十街中学在教育创新和教学管理方面的优秀实践,以推动本地教育工作的发展。 
  • 路居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学四史 鉴往知来续华章”四史知识竞赛  [ 2023-11-01 ]

    10月26日,路居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学四史 鉴往知来续华章”四史知识竞赛。全镇共三十余名党员参加此次竞赛。
  • 路居镇扎实开展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 2023-10-10 ]

    2023年9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民众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路居镇按照上级要求,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9月11日上午,组织召开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部署会,对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擂台比武”展亮点 党建引领促振兴——路居镇组织开展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  [ 2023-10-10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书记“头雁引领”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9月14日,路居镇以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三期)培训班为契机,开展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坛”暨 “四级联创”擂台比武(第三期),让基层党组织书记走上讲坛,交流经验、展示形象、提升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此次参加比武的对象为10个村(社区)党总支书记。
  • 路居司法所 :情系群众 普法课堂进社区  [ 2023-10-09 ]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同时考虑到广大群众白天忙于劳动,路居司法所工作人员特地利用晚间空闲时间开展普法宣传,9月5日晚上8时,随着夜幕的降临,中坝社区的干部及群众们陆续聚集,共同聆听路居司法所负责人讲解法律知识。
  • 路居镇总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 2023-10-09 ]

    8月29日,路居镇总工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镇各机关、(村)社区与企事业单位等50余名工会代表参加会议,澄江市总工会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 路居镇:烤烟收购烟农喜,“金叶子”鼓起了“钱袋子”  [ 2023-10-09 ]

    当前,路居镇烤烟已进入收购阶段,昨日的片片绿叶在今日成为了广大烟农增收致富的“金叶子”,烟叶收购站内一派繁忙景象。
  • 田间锤炼党性,劳作践行初心—路居镇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实践活动  [ 2023-10-09 ]

    近日,路居镇组织辖区内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田间,开展实践活动。
  • 【庆丰收传“丰”俗】路居镇举办2023年秋收大会暨抚仙谷稻田丰收生活节  [ 2023-10-09 ]

    为庆祝中国第六个农民丰收节,9月23日-25日,2023年秋收大会暨抚仙谷稻田丰收生活节在澄江市路居镇抚仙谷举行,活动现场,围绕“抚仙谷农文旅融合探秘,稻田秋收大会助力乡村发展”的主题,通过民俗歌舞、丰收祭祀、现场题字等表演形式传递感恩秋收带来的喜悦,并设置了诸多的延伸活动,打造沉浸式体验区。让来宾游客看到、吃到、玩到、乐到,感悟丰富的农耕文化,体验真实的农民生活,探索多元的农村发展。
  • 法治进校园 护航新学期——路居镇开展“法治第一课”专题活动  [ 2023-09-27 ]

    知法律于心,守法律于行。为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培养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2023年9月19日下午,路居镇社会事务办前往路居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引导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路居镇主汛期水利设施安全检查  [ 2023-08-31 ]

    最近由于连续降雨,路居镇水管站全站人员组织对路居镇辖区内的水库、坝塘、大河、沟渠等水利设施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
  • 路居镇司法所普法进社区 筑牢社区“双防线”  [ 2023-08-31 ]

    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反诈防诈的意识和能力,深化人民群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认识和理解,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8月25日下午,路居司法所来到隔河社区组织开展“反诈、反有组织犯罪”专题讲座。
  • 路居司法所召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暨第三季度调解主任培训会  [ 2023-08-25 ]

    为进一步提升调解主任的工作能力,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努力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路居司法所于8月11日上午组织召开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暨第三季度调解主任培训会。 
  • “消灭红火蚁”路居在行动  [ 2023-08-25 ]

    近年来,由于城乡绿化、交通工程、学校建设等多种城市建设项目施工,经常需要从外地调运花卉、苗木和草皮等商品,这就成为红火蚁传播扩散的主要途径。我镇辖区范围内内也零星的发现红火蚁的巢穴。
  • 路居镇6760亩烤烟全面进入采收烘烤期  [ 2023-08-25 ]

    时下,正值烤烟采收烘烤的关键期,路居镇6760亩烤烟全面进入采收烘烤阶段,烟农们抢抓农时,忙着采收、编杆、烘烤,从田间地头到烤房基地,现场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 路居镇:吹响初检“集结号”,点燃青春“军营梦”  [ 2023-08-25 ]

    近日,路居镇武装部联合镇卫生院及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组织辖区内应征青年进行2023年下半年征兵初检,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打牢基础。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共同迈出圆梦绿色军营的第一步。
  • 路居镇组织开展防汛减灾救灾应急演练  [ 2023-08-02 ]

    7月26日,路居镇在红石岩村委会米汤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组织开展防汛减灾救灾应急演练,演练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切实降低和控制汛期可能带来的自然灾害,也提高了干部群众临灾避险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 路居镇中心小学:测评无纸笔 “双减”促提升  [ 2023-08-02 ]

    近日,路居镇中心小学组织辖区内所有完小一、二年级学生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研学之旅—星空小镇一日游”无纸笔测评活动,进一步落实国家“双减”政策,提升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 路居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  [ 2023-07-03 ]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按照市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要求,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路居镇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政治上激励、精神上鼓舞广大党员的举措,强化“摸底排查、组织颁发”两个环节,扎实做好纪念章颁发工作。
  • 路居镇:600亩蜂糖李“抢鲜”上市 绿了青山富了果农  [ 2023-06-30 ]

    时下,正值蜂糖李成熟的季节,路居镇牛摩村委会大营村民小组600余亩蜂糖李陆续成熟,“抢鲜”上市,一颗颗透亮的“绿果果”长相喜人,香甜爽脆的口感令人赞不绝口。

概况MORE>>

路居镇位于江川城区东北部,辖区面积108平方千米,辖6个村委会和2个社区居委会,42个自然村,56个村民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