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图片新闻
  4. 列表页
  • 与时俱进强本领 创业培训促就业 ——雄关乡开办两期创业培训班  [ 2022-07-29 ]

    雄关乡政府于7月13日—19日、7月21日—27日分别在上营村委会、雄关社区居委会开办创业培训班。
  • 文明创建|市人大黄太文调研雄关创文“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  [ 2022-07-27 ]

    7月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太文到所包保的雄关乡调研指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雄关乡召开2022年社会保险扩面增效专题宣讲会  [ 2022-07-19 ]

    7月14日下午,雄关乡召开2022年社会保险扩面增效专题宣讲暨相关工作部署会。
  • 务虚会议求务实,凝聚合力谋新篇  [ 2022-07-14 ]

    7月13日,雄关乡召开2022年务实务虚工作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今年上半年以来各领域工作的情况,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发言、交流等环节,进一步集思广益、理清思路,认真谋划下半年各项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以“务虚促务实”,为我乡实现年初“两会”的既定目标做好冲刺。 会议由雄关乡党委书记陈宝林主持,乡党政班子成员、中心(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共35人参加。
  • 借力“加减乘除” 推进作风建设  [ 2022-07-14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干部能力作风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雄关乡纪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加减乘除”强力推动党员干部转作风、树新风。 思想提升做“加法”。
  • 雄关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  [ 2022-07-14 ]

    7月13日,雄关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各中心站所负责人共32人参加会议。
  • 雄关乡党建引领助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 2022-07-14 ]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平安建设中的带头作用,推进平安建设深入人心,把“党建+”理念与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有机结合,雄关乡强化党建引领,扎实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 窑房村新房子小组基层治理显成效  [ 2022-07-11 ]

    江川区雄关乡窑房村新房子小组,依托党建引领,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让村民居住环境实现了“能住”到“宜居”的转变。 走进新房子村民小组村中道路干净整洁,随处可见的小菜园错落有致,村民们的房前鲜花开得正艳,家家门前屋后都打扫得干干净净。 村民 郭爱红: 从去年开始我们这里开始新农村改建,家家门前都摆放着鲜花,还有村子里统一发放的盆栽,看着就心情好。
  •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应 ——雄关乡召开2022年乡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  [ 2022-07-07 ]

     7月6日,雄关乡召开2022年乡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交办会,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徐强主持会议,涉及的分管领导和中心站(所办)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
  • 雄关乡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  [ 2022-07-07 ]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雄关乡人民政府力求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积极开展宣传活动。
  • 雄关乡各级党组织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 “七一”系列活动  [ 2022-07-05 ]

    近日,雄关乡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奋进新时代 献礼二十大”七一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 雄关乡开展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清塘行动  [ 2022-07-01 ]

    6月30日,雄关乡上营村组织村组干部、党员群众志愿者、下村组成员、区级包村单位,大力开展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清塘行动。
  • 玉溪市江川区“星云·悦享会”走进雄关乡窑房村新房子小组  [ 2022-06-23 ]

    6月21日,玉溪市江川区“星云·悦享会”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教主题活动走进示范点——雄关乡窑房村委会新房子小组。
  • 雄关乡开展“农家书屋”图书分类整理工作  [ 2022-06-23 ]

    为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农家书屋的科学管理,6月14日,雄关乡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在区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对前期已录入系统的1.3万册农家书屋图书进行分类整理,归档上架。 工作人员根据图书编号和贴签,对农家书屋的图书进行分类、上架、登记、归纳等整理工作。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2年雄关乡中心小学组织开展庆端午活动  [ 2022-06-07 ]

    农历五月初五,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端午节。为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少先队员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让队员们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雄关乡中心小学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 “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2022年雄关乡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  [ 2022-06-07 ]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力中国梦,引领少先队员一颗童心跟党走。雄关乡中心小学于6月1日举行了“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六一庆祝活动。 【活动一:“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 一年级入队仪式】 6月1日上午8:30,雄关乡中心小学全校师生齐聚一堂,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活动拉开了序幕。
  • 雄关乡举办2022年“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勇担当”培训班  [ 2022-06-07 ]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农村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坚定信念、改进作风、提升素质,雄关乡于2022年5月31日至6月2日,举办了“万名党员进党校 锤炼党性勇担当”培训班,共计12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 打好监督“组合拳” 念好“三资”紧箍咒  [ 2022-05-31 ]

    近日,雄关乡持续开展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清查工作,积极开展对村集体“三资”的监督管理,盯紧人、财、物等关键环节,着力纠治村集体“三资”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 精准发力,注重监督实效。乡纪委与农经中心、财政所、各村(社区)监委会联合组成一支“三资”监管队伍,以账本为依据,坚持账内账外相结合、实物盘点与核实账务相结合,以物对账、以账查物,全面摸排“三资”情况。
  • 雄关乡开展2022年度发展党员业务培训  [ 2022-05-26 ]

     为进一步提高雄关乡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提升党组织建设质量,2022年5月24日上午,雄关乡党建办、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2022年度发展党员业务培训,雄关乡党建办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共31人参加会议。
  • 雄关乡下营村抢抓农时,267亩水稻移栽忙  [ 2022-05-24 ]

    眼下正值水稻移栽农忙时节,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放水、犁田、插秧的忙碌身影。近日,走进雄关乡下营村,波光粼粼的水田在阳光照射下美轮美奂,当地民众正抢抓农时,农机手熟练操作机械在田里进行翻耕、平整作业,10多分钟就完成一块水田翻耕,不仅省时省力,还降低了农户的种植成本,村民正规范整齐地移栽秧苗,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概况MORE>>

位于江川东部,东与华宁县接壤,南与通海县比邻,西与大街镇相连,北接路居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