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列表页
  • 星云湖冬景美如画  [ 2024-01-09 ]

    进入冬季,星云湖展现出独特的魅力,蓝天、白云倒映在湖面,湖岸红杉林立,海鸥迎风飞舞,一幅如梦如幻的风景画,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打卡赏景。
  • 前卫镇推进革命红色教育展厅升级展新貌  [ 2024-01-09 ]

    近年来,前卫镇深入挖掘和充分运用革命文物资源,以实物、实景、实例、实事为载体,以争当红色基因传承示范为抓手,坚持项目化导向,推进江川革命红色教育展厅升级展新貌。
  • “医”心为民守护健康——李亚捷  [ 2024-01-09 ]

    她叫李亚捷,是玉溪市政协委员、江川区政协委员,也是江川区人民医院的一名临床药师。
  • 将军巷文旅街区正式开街  [ 2024-01-04 ]

    1月1日,位于江城镇唐淮源纪念馆旁的将军巷文旅街区热闹开街,街区涵盖休闲娱乐、美食餐饮、文化体验等不同业态,将成为江川区的又一张文旅名片。
  • 江川:推进化肥减量增效 护航星云湖流域绿色高质量发展  [ 2024-01-04 ]

    近年来,江川区通过开展化肥利用率等田间试验,大力提倡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提升施肥专业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有效促进星云湖流域绿色高质量发展。
  • 我愿做一束光——官璐  [ 2024-01-04 ]

    她叫官璐,是玉溪市江川区政协委员,就职于江川区民政局。
  • 做有情怀的教育人——张培富  [ 2024-01-04 ]

    他是玉溪市江川区政协委员,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职责,服务发展大局,展现了教育人的良好精神风貌,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他就是江川区第二中学校长张培富。
  • 江川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启动  [ 2024-01-04 ]

    1月1日,江川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登记启动,全区155名普查员将对143个普查小区5641户法人单位、182户产业活动单位、3786户个体户进行普查登记。
  • 江川区举行“与湖同行 一起向未来”环星云湖徒步活动  [ 2024-01-04 ]

    2023年12月31日,江川区“与湖同行 一起向未来”环星云湖徒步活动在风景秀丽的星云湖畔举行,人们用运动的方式告别2023年,以健康饱满的状态迎接2024年的到来。
  • 江川区召开2023年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  [ 2024-01-04 ]

    近日,江川区召开2023年财税金融工作座谈会,总结2023年全区财税金融工作,分析研判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2024年财税金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做好准备。
  • 江川区第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到重点教学点位实地观摩学习  [ 2024-01-04 ]

    为提升培训质效,打开青年干部的思想格局、拓展工作视野,近日,江川区第四期青年干部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到重点教学点位实地观摩学习。
  • 江川区举办第十六届开渔节星云湖鱼特色烹饪比赛活动  [ 2024-01-04 ]

    近日,江川区在渔文化广场举办第十六届开渔节星云湖鱼特色烹饪比赛,10支参赛队伍以星云湖生态鱼为主原料,现场进行美食制作展示,为市民送上了一场美食盛宴。
  • 民间收藏爱好者向博物馆无偿捐赠契约和石碑  [ 2024-01-04 ]

    近日,江川区民间收藏爱好者杨成先生慷慨向云南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捐赠珍贵的契约和石碑,为博物馆的收藏增添了珍贵的历史资料,展现了杨成对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热忱。
  • 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06 次会议  [ 2024-01-04 ]

    12月29日,区委书记普光照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106次会议。会议听取了区委三届七次全会与会同志关于普光照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
  • 巾帼奋进筑梦人——韩丽华  [ 2024-01-04 ]

    她是一位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时代女性,团结全区妇女撑起了美丽的半边天,她就是玉溪市江川区政协委员,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韩丽华。
  • 江川区启动首届“创客星云 筑梦江川”2023年创新创业大赛  [ 2024-01-04 ]

    12月28日,江川区举行首届“创客星云 筑梦江川”2023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
  • 逐梦沃野“兴农人”——苟玉琼  [ 2024-01-04 ]

    她是玉溪市江川区政协委员苟玉琼。曾经,苟玉琼是一名下岗工人,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得知猕猴桃不但拥有较好的保健作用,还有一定的药用价值,便萌发了种植猕猴桃的想法。
  • 安化乡光山村:爱心棉被温暖人心  [ 2024-01-04 ]

    近日,玉溪市江川区盛丽花卉有限公司为光山村捐赠的63床暖冬棉被送到村民手中,给光山村老年村民送来了温暖。
  • 安化乡开展董炳河清河行动  [ 2024-01-04 ]

    近日,安化乡压实河(湖)长责任制,开展董炳河清河清漂行动。主要以清除董炳河河道及沿岸的淤泥、垃圾、漂浮物、杂草等为重点。
  • 江川区:物丰价稳供应足 备足年货迎新年  [ 2024-01-04 ]

    元旦临近,江川区各大商超、农贸市场加强物资储备,积极做好商品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各类商品供应充足。

概况MORE>>

江川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位于云南中部偏东,总面积850平方公里,辖2个街道、4个镇、2个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