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推荐头条
  4. 列表页
  • 路居镇2023年“文明讲堂”开讲啦  [ 2023-02-16 ]

    2月15日,路居镇以开展“文明讲堂”活动为载体,分别在路居镇三百亩、明星村开展了2023年“文明讲堂”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不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修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 路居镇:严把征兵初检关 精选入伍好青年  [ 2023-02-13 ]

    2月9日,路居镇武装部联合镇卫生院及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对路居镇应征青年进行初检,有志青年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共同迈出圆梦绿色军营的第一步。
  • 欢歌笑语迎新年——路居镇正月初一文化活动精彩连连  [ 2023-01-31 ]

    为了丰富辖区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广大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春节,农历大年初一,路居镇在镇综合文化站举办“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文化活动,以花灯歌舞、广场舞、书画展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传递着新年的喜悦,与辖区群众一起欢欢喜喜过大年。
  • 翰墨飘香 语暖人心——路居镇组织开展“迎新春 写春联 送祝福”活动  [ 2023-01-31 ]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1月18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路居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联合澄江市老干部诗书画协会路居分会在综合文化站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迎新春、送祝福、免费送春联活动。
  • 路居镇春节前夕开展扫黄打非、平安文化市场联合检查  [ 2023-01-31 ]

    在春节到来之际,为营造安全的市场环境,路居镇宣传文化服务中心联合镇消防队、派出所等多部门集中开展春节前夕平安文化市场巡察,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一步规范春节前夕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巡查现场,联合巡查组一行人根据“扫黄打非”相关要求分别对路居镇辖区内的2家超市、1家网吧、数个影片零售摊逐一进行检查。超市、网吧、文具书店,影片零售摊逐一进行检查。
  • 路居镇开展旅游安全综合检查 确保春节假期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 2023-01-31 ]

    “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入澄游客数量增多,为全面加强和规范辖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确保辖区内各景区在春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1月17日,路居镇联合玉溪市抚仙湖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二大队、孤山管委会、区域办和路居镇消防站开展了旅游景区联合执法安全检查行动。
  • 路居镇高标准农田建设火热推进中  [ 2023-01-31 ]

    近日,路居镇立足工作实际,抢抓岁末年初关键窗口期,变冬闲为冬忙,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施工进度,为春耕备耕提供保障。
  • 接种新冠第四针 免疫屏障建立好  [ 2023-01-31 ]

    1月6日,随着疫情防控政策进一步优化和调整,为积极响应号召,建立人群免疫屏障,路居镇卫生院积极组织开展新冠疫苗第二剂“加强针”(第四针)的接种工作。
  • 路居镇召开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  [ 2023-01-13 ]

    12月6日,路居镇召开2023年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题会议。
  • 强化职能 预防为主 积极消灭  [ 2022-12-29 ]

    近期,镇森林防灭火专业队积极开展专业技能培训以及加大巡查、巡护力度,进一步宣传发动群众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参与的良好舆论氛围。
  • 路居镇启动滇中石漠化治理工作  [ 2022-12-29 ]

    近日,路居镇滇中石漠化治理工作在牛摩、明星等村委会开工了。通过前期的规划设计、论证,结合本地的气象、土壤等条件,选定了适合本地的树种和种植模式。眼前工人师傅有的挖塘、有的测量、有的操作机械一片忙碌的景象。
  • 三百亩村绿色农产无限 相约展销走廊  [ 2023-01-06 ]

    三百亩村位于抚仙湖西岸,距澄江市30公里,离路居镇32公里。下辖风吹口、三百亩、龙潭、莫洛山4个村民小组,人口299户859人。2021年云南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授予三百亩村“省级美丽乡村”奖补资金80万元,2022年“三百亩村农特产品展销走廊”建成。
  • 路居镇:“乡村少年宫”成为广大少年儿童的快乐家园  [ 2022-07-29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双减”政策、五项管理,提升课后服务质量,丰富学生业余爱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路居镇部分完小组织开展2022年暑假乡村少年宫,让孩子们度过充实而愉快的假期。
  • 路居司法所积极开展烤烟法治宣传活动  [ 2022-07-29 ]

    7月8日,路居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进村入户,开展烟叶采烤期法治宣传活动,确保2022年烤烟生产法治宣传不留死角。
  • 澄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丽华到路居镇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 2022-07-21 ]

    近日,澄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丽华到路居镇就路居镇集贸市场改造提升工程、三百亩村特色农产品加工厂房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 组织关怀暖人心 “七一”慰问党情浓  [ 2022-07-21 ]

    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为加强党内关怀,传递组织温暖,路居镇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村(社区)看望慰问34名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心中。
  • 交叉检查,促文体系统均衡发展!  [ 2022-07-21 ]

    为进一步落实“百千万文化工程”推进情况,促进乡村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发展,助推乡村振兴。7月14日,元江县文体系统一行到路居镇开展“百千万文化工程”交叉检查。澄江市文旅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 送技能,促就业!路居镇开展2022年 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工)培训  [ 2022-07-21 ]

    为进一步提高劳动力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加快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接力乡村振兴,近日,澄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排专业老师到路居镇开展电工技能提升行动(电工)培训。
  • 路居镇开展“聂耳百姓合唱团”喜迎二十大歌曲传唱快闪活动  [ 2022-07-21 ]

    为大力弘扬“为党奋斗、为国而歌、为民呐喊”的聂耳精神,7月19日,路居镇“聂耳百姓合唱团”在下坝社区大榕树广场开展了歌曲传唱快闪活动。

概况MORE>>

路居镇位于江川城区东北部,辖区面积108平方千米,辖6个村委会和2个社区居委会,42个自然村,56个村民小组。